close

 

「默姐。。」有人突然叫了一聲。

「啊!」舒紫葶大叫一聲,接著說「齁,是誰騎車沒帶眼睛出門啊!」剛才聽到有人叫我,只是回頭看一眼而已,就很倒楣的被轉彎的汽車撞倒在地。

「我的車...」舒紫葶趕緊把自己的腳踏車扶起來,真的是很倒楣,自己的上學的交通工具不知道有沒有壞,趕緊檢查著。

「老大,這小妞很嗆哦,明明是她騎車沒看路,還反過來罵我們。」車裡一位魁梧的男生大聲嚷嚷著。

「老大!?」另一位高瘦的男生突然看著自家老大從後座下車,走到那位小妞面前,自己當場傻眼。

「不會吧!老大該不會看上這小妞了吧?」高瘦男跟魁梧男在車裡的說著,便把車窗開啟。

「小姐,你還好嗎?需要去醫院檢查嗎?還是...」一名身高一米七九英俊帥氣的男生下車,走到舒紫葶面前幫她把書包撿起。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齁,我很不好,但是我也不需要去醫院,我趕著回家,書包還我,謝謝。」舒紫葶被撞到快痛死了,差點就要叫媽媽了,還是先回去好了,免得人越來越多。

我舒紫葶,剛要升大二,身高一米六五,體重五十九,長得讓人覺得很有氣質,但是缺點就是太嗆了,目前跟小一屆的學弟在交往,只有他說自己很可愛很乖而已,其他人都說我很兇一點也不可愛,真是可憐呢...

程湯源本來想要在心儀的女生面前裝一下紳士,結果這小妞竟然不領情,那他也裝不下去了,要自己裝紳士真的是不太適合。

「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啊?還有妳的電話號碼?」程湯源恢復原狀的語氣說著。

媽呀!這是在演哪齣啊?舒紫葶雖然見過一些大哥級的,但是現在這位大哥一下紳士一下耍流氓,該不會他有雙重人格?

「我幹嘛告訴你,你把我撞倒在地還把我的交通工具弄壞了,憑什麼跟你說啊!就算是你要陪我一台腳踏車,應該也是要留你的吧!」跟他說一推口都渴了。

「留我的電話還是名字呢?」程湯源露出邪惡的笑容,接著說,「程湯源,拿紙來。」跟車上的人比著。

「盛湯圓,誰要吃湯圓啊,不說名字還搞笑。」這次有再一次傻眼了,剛才有聊到吃湯圓嗎?怎麼他肚子餓了嗎?

「老大,你的名字叫盛湯圓?真假啊?」車裡的魁梧男大聲喊著,自己跟在老大身邊三、四年了,現在才知道老大的全名,自己一直叫他“源哥”,「哈哈哈...」車上兩人聽到再次狂笑。

「紙拿來,在笑就去打掃校園。」程湯源臉都綠了,瞪著車上的人,咬牙切齒的說著。

「拿去。」程湯源在紙上寫下自己的電話號碼與名字,遞給舒紫葶。

「哈哈,真的是盛湯圓,哈哈,我以為你肚子餓了呢,哈哈...」舒紫葶一看到紙上的字開始大笑,沒想到一位長相英俊帥氣的男生,名字可以這麼搞笑,「哈哈,我肚子好痛啊,哈哈...」一手摸著自己的肚子。

「咳咳,妳笑夠了沒?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程湯源出聲問著眼前一直狂笑的人,自己都感到很意外竟然自己沒有生氣,反而在意這位女孩的名。

「哈哈,夠了,夠了,啊...」舒紫葶都笑到站不直了,突然腳撞到放在一旁的腳踏車,自己為了要扶好它,結果剛才笑到重心不穩,而往一旁倒去。

舒紫葶以為自己要去親地板了,眼睛緊緊閉著,突然一隻有力的手拉著自己,撞進厚實的胸膛,我的鼻子好痛哦,嘴唇怎麼軟軟的,張開眼發現是程湯源。

「你!?」舒紫葶發現是程湯源,連忙想起身,但是卻怎樣也爬不起來,臉紅心跳加速著。

程湯源看著舒紫葶紅著臉,又想起剛才的意外之吻,忍不住伸手勾住她的頭往下,自己是多麼迷戀這張紅潤軟綿綿的嘴,也是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下親吻著一位剛認識的女孩,程湯源慢慢的結束這熱吻。

「啪—」

「幹嘛打人啊?很痛耶!」程湯源被推開後,就招來一個響亮的巴掌,沒想到自己會被打,更沒想到舒紫葶這麼小隻力氣會這麼大,出手這麼重,臉上感覺火在燒似的。

「誰...誰準你亂親我啊!」舒紫葶站起身後,連忙用手擦著自己的嘴,天啊,我在害羞什麼啊!這輩子沒人敢惹我,現在竟然被吃豆腐,除了陳建翔可以碰我外,其他不認識的人只要碰到我就死定了。

「很甜,淡淡的香味,讓我真想再咬一口呢,小妞,我要定妳了,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程湯源的女人,誰敢欺負妳就跟我說,我來處理。」程湯源第一次這麼想要一個女人當他的女友,更想要撲倒她。

「你...你有病嗎?我跟你不熟,誰要當你的女人啊!我告訴你我有男朋友了,還有我不需要別人保護,你放心沒人敢欺負我,謝謝你的好意,我要走了。」舒紫葶臉更紅了,害羞又惱怒的看著對方,嘴角微微扯出僵硬的笑容說著。

「等一下,妳還沒跟我說妳名字和電話。」程湯源伸手擋住舒紫葶的路。

舒紫葶牽著腳踏車坐上,很不領情的往反方向騎走。

「老大,要追嗎?」高瘦男開口問,剛剛老大親了那位小妞,老大什麼時候喜歡這種小妹妹了啊,自己怎麼都不知道,也難怪一堆濃妝艷抹的女人在老大面前搖擺,我們老大都不看一眼。

「不用,一定會再遇到的,走吧。」程湯源看了一下手錶,這下又遲到了。

 

***

「哎呀,舒紫葶啊,妳幹嘛沒事臉這麼紅啊,為什麼要害羞啊,齁,趕快忘記,妳真的很糟糕,都有陳建翔了,竟然被吃豆腐了還不討厭,而且這種感覺好像從來沒有過,怎麼這樣,怎麼辦才好呢?怎麼會還想跟他親一次呢...」舒紫葶一回到家就躲進房間裡,拿起鏡子看著裡面的自己無頭腦的說著,臉這麼紅,都被吃豆腐了,我局然沒有討厭他的感覺,邊抱怨著手抓著自己的頭髮,現在整個人看起來真像“瘋女人”了。

客廳裡,一名婀娜多姿的女人及一名妖艷型美女在對話著。

「媽咪,姐怎麼了?一回來就把自己關在房間,我叫她都沒理我。」婀娜多姿的女人只穿著一套性感內衣褲,一律習慣在家穿內衣褲走動著的舒繽婷問著。

「我怎麼知道呢?妳不會自己去問她。」穿著火辣馬甲的妖艷型美女,身材依舊苗條的舒妤珊回應。

「媽咪,你這是要去哪呢?要去釣凱子?記得找個黃金單身漢哦,這樣我們就不愁吃穿了。」舒繽婷看著自己母親的這身裝扮,有要去約會了,她小時候母親跟父親離婚後,母親決定要出去賺錢養活年幼的她們,母親不想當黃臉婆,所以很會打扮,現在這一點都看不出來,已經生了兩個女兒,身材保持的很好。

「我說舒繽婷,我把妳生的這麼美,妳卻連交一個男朋友都沒有,讓我很懷疑妳的性向了,妳看看妳姐姐都交到了,妳要黃金單身漢自己去找。」舒妤珊雙眼在舒繽婷身上凝視著,擔心的說,接著拿起包包,「好了,我要出門了,晚餐妳們自己解決吧,我的公主。」說完打開門,搖著美臀走出去了。

「姐,媽咪出去了,晚餐我們出去吃吧,我先換衣服了,你也快出來吧。」舒繽婷突然想逛夜市,於是對著舒紫葶的房門說著。

舒紫葶聽到妹妹的話,趕緊換一套白T加牛仔短褲,把頭髮放下,看起來清新自然,出了房門就看到舒繽婷穿著一身性感洋裝坐在沙發,一看到自己妹妹胸前豐滿,在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嘆,同個肚子出生,怎麼差這麼多。

「我說舒繽婷,今天太陽是打西出來嗎?怎麼妳會想出門吃飯,你不是一項很懶得嗎?」舒紫葶拿起沙發上的抱枕輕輕推著妹妹。

「我就是想出去吃啊,我才覺得妳比較奇怪呢,一回家就把自己關在房裡,而且我剛剛有瞄到妳的臉好紅,發生什麼事呢?說給我聽聽吧。」舒繽婷站起身走到姐姐身旁說著,一邊用奇怪的眼神看著。

「我...我哪有臉紅阿,只是現在是夏天,所以外頭太陽很大,所以我被曬到臉都紅了,我一回家就進房裡也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想要沖個冷水澡,我肚子餓了,快走吧。」舒紫葶尷尬的解釋著,舒繽婷這個大嘴巴自己才不會笨到跟她說,到時她去跟陳建翔說就更難解釋了。

「姐,等我一下...」舒繽婷看到自家姐姐已經走出去了,趕緊拿起自己的包包跟上。

 

***

接近晚上時間,這裡人潮眾多,夜市裡每個攤位都排滿了人,舒紫葶跟舒繽婷兩人一起排在某間的雞排店,這間雞排很有名,不只雞排比臉大,還比五十元硬幣厚,雞排咬下去時還會有一點湯汁,所以舒紫葶很喜歡吃這間的雞排,但是舒繽婷就不愛吃了,看身材也知道,她為了維持身材所以都吃些蔬菜水果等,但是今天可就不一樣了。

「繽婷,妳不是不喜歡吃這嗎?怎麼跟我一起排隊啊?妳要是想吃什麼先去買,我這還要很久的,等妳買好再來找我。」舒紫葶以為自己妹妹去別的地方買,姐果一轉頭發現妹妹排在自己後面於是問著。

「今天就想吃吃看,肚子很餓,不想在吃草了。」舒繽婷餓到不想在吃草了,吃完再減吧。

「呼,終於買到了,嗯...真好吃,繽婷妳覺得呢?」經過了半個鐘頭,舒紫葶她們終於買到了雞排,舒紫葶咬了一口問著。

「還不錯,我們邊走邊吃邊看看還有什麼好吃的。」舒繽婷覺得還不錯,不知道是自己餓到不行了,還是吃草吃到怕了,反正今天就先放縱一下自己吧。

「我說妳穿成這樣,妳都把別人給餵飽了...」舒紫葶看著周圍的男生們都看一直她們,一定是自己妹妹的關係。

「這叫流行,自由,難道要像姐穿成這學生樣嗎?」舒繽婷無奈的翻起姐姐白眼,虧媽咪把她生這麼美這麼有氣質味,結果穿得跟學生妹一樣,胸前還包得緊緊的。

「我這是輕鬆自在的穿著好嗎?」真是的,逛個夜市幹嘛沒事穿性感洋裝阿,想不透。

兩人吃完雞排後,接著又去下一攤可麗餅,在順便去買衣服,小飾品等,夜市人真的很多,兩人被擠來擠去時,突然舒紫葶被人撞到了。

「真的很倒楣,又是哪個混...蛋...」媽呀,怎麼又是他,舒紫葶想當作沒看到拉著舒繽婷逃走,世界怎麼那麼小阿。

「等一下,妳有受傷嗎?」程湯源看到自己不小心撞到人,只是沒看到那女孩的臉,她就急忙跑走,便開口問了。

「沒...沒事...」舒紫葶停住腳步,沒有回頭的看著前方說著,心裡祈禱著他不要走過來就好,但是往往都不準,聽到他靠近的腳步聲。

「姐,妳被撞喔?」舒繽婷正在看一件衣服,就被姐姐給拉走,所以不知道姐姐被撞了。

「恩,沒事,我們快走吧。」舒紫葶一心只想趕快離開這裡,要是被看到又...

「等等,那位帥哥在問妳呢。」舒繽婷回頭看一下,看到一名英俊帥氣的男子問著姐姐,於是拉了舒紫葶的手停下腳步。

「妳沒事吧?是妳!」程湯源快步走到舒紫葶面前,一看到是她,便驚訝地說著,沒想到能在這裡遇見她,低頭看著舒紫葶這身裝扮,真清純真好看。

「姐,你們認識?」舒繽婷驚訝地看著眼前的帥哥,又看著自己的姐姐露出一臉震驚樣,自己姐姐的個性她最清楚,通常都是別人害怕我姐,但是怎麼會換成姐姐怕他呢,內有姦情喔。

「恩...我沒事了。」舒紫葶無奈地說著,還是被發現了,一看到他就想起他親我的畫面,真是害羞。

「那我們一起逛可以嗎?」程湯源溫柔的說著,要讓她愛上自己,所以要與她多相處。

「不行。」舒紫葶連忙拒絕。

「可以。」舒繽婷想了解一下姐姐跟這位帥哥是怎麼認識的,於是答應了。

「老大,你怎麼在這?我找很久呢,已經幫你買好了,疑?這不是下午撞到的小妞嗎?一旁的美女是誰啊?」跑來的是在車裡的高瘦男阿偉,看了老大身邊多了個人,哇,這小妞旁邊的美女是誰?阿偉眼珠子狂盯著那豐滿,這美到都快噴鼻血了。

「你好,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姐舒紫葶,我是舒繽婷,請問帥哥的名呢?」舒繽婷好心的為他們介紹著,卻不知道一旁的舒紫葶一直瞪著自己。

該死的舒繽婷,沒是介紹個什麼勁呀,不想讓他知道,現在卻被自己的親妹妹出賣。

「你好,我程湯源,叫我源哥,就可以了,沒想到人如其名嘛,真好聽。」程湯源禮貌性地說著,最後視線又移到舒紫葶身上,名字跟人一樣清純。

「呵呵...謝謝讚美。」舒紫葶尷尬又羞澀地說著。

「走吧,我們去那邊逛逛吧。」舒繽婷露出笑容說著,第一次看見姐姐會害羞呢,會不會它們之間有什麼我不知道的祕密。

程湯源跟在舒紫葶她們後方走著,她連背影都是那麼的美,可是逛個夜市,穿那麼短的褲子,又穿白色上衣,這女人該不會不知道這是對男人的一種誘惑嘛。

「源哥,你看看那小妞,穿得真的不一樣呢,我剛剛還差點認不出來是她,下午看到是穿長褲,怎麼晚上卻穿著短褲,還有更美的是她那雙纖細又直又白的腿,讓我想...」阿偉跟在程湯源的旁邊,小聲地說著,可惜了這雙美腿藏在長褲下了。

「想怎樣?」程湯源瞪了阿偉一眼,這我都知道我也看到了,舒紫葶不該穿成這樣就來逛夜市,她不知道越晚人越多,夜市都擠來擠去的,不能讓她被別人碰到,於是緊緊跟在她們後方。

阿偉趕緊閉嘴,再說下去可能,自己要倒大楣了。

他們四人一起逛著每個小攤位,舒繽婷拉著自己的姐姐看著某攤的衣服,程湯源也很有耐心地在一旁等著,十分鐘後,夜市人潮越來越多,程湯源被路人擠到跟舒紫葶貼再一起了。

「啊...」舒紫葶小聲地叫著,怎麼覺得自己的背有一到厚實的胸膛緊貼著自己,該不會是變態,這也太光明正大的偷吃自己豆腐了吧,下一秒覺得腳被夾緊,就不要讓我知道是誰,不然就死定了。

「抱歉,人太多了,妳買好了嗎?」程湯源一臉緊繃深呼吸再舒紫葶耳邊小聲地說著,人越來越多,現在再不出去就很難擠出去了。

「恩,我妹呢?」舒紫葶點著頭,開始尋找起剛才在自己身旁的妹妹,怎麼不見了。

「阿偉會跟著她,妳不用擔心,我們先出去再說吧。」不然一直維持這個姿勢,程湯源不保證自己能忍得住體內的慾望,一手牽起舒紫葶的小手,一手護著她的腰,在人群中擠出去。

這時,舒紫葶感到腰有著一個有力的手,把自己攬在身旁,自己緊靠著程湯源的胸膛。

一抬頭能看見程湯源的薄唇一開一合的跟路人說'借過',其實近看真的很帥,找不到一點瑕疵。

舒紫葶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才從人群中走出來,只知道自己的心噗通噗通的快速跳著,雙頰熱熱的,只覺得自己好熱。

「呼,終於出來了,下次不來了,妳的臉怎麼那麼紅?該不會是被我電到吧。」程湯源吐口氣說著,看這身旁的舒紫葶臉怎麼那麼紅,小臉泛紅連嘴唇也更加紅潤了,真想咬下去,但是還是止住這想法,在還沒追到她之前不能侵犯到她。

「我...我是因為剛才擠來擠去,所以太熱了臉就紅了。」舒紫葶看著程湯源臉上有著一滴汗水,天啊,為什麼連流汗都這麼帥啊,我都快要不能自己了。

舒紫葶告訴自己別去看他,自己可是已經有男朋友的人,不能對不起陳建翔,雖然當初在一起的很突然,但是現在自己好像是喜歡他的,對,不該對不起他。

她把頭轉到別的方向看著,不想再與程湯源對視。

程湯源看到她沒有在看自己,心中有些悶,自己是每個女性都想撲倒的對象,如果遇到自己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只有她沒有注視自己。

程湯源心想我一定會追到妳的,妳註定這輩子是我程湯源的女人,沒人可以跟我搶。

'叮─'簡訊來了。

舒紫葶從口袋拿出手機,看著舒繽婷傳來的訊息。

'姐,我先回家了,妳叫源哥送妳回來吧,妳放心,我不會跟翔哥哥說的。'

舒紫葶一臉洩氣又無奈的看著,哀,我怎麼會放心妳不會說呢。

「怎麼了?」程湯源疑惑的看著舒紫葶一眼,這也是自己第一次這麼關心他人了,一向都不理他人死活的人,現在竟然會關心這女人,不得不說自己好像真的喜歡上她了。

「沒事,那個...我妹已經回家了,我也先走了,再見。」舒紫葶不敢開口要求程湯源送自己回家,況且要是他不答應怎麼辦,自己可不想丟臉丟到家呢。

「我送妳,一個女孩子晚上走在路上很危險,又穿得這麼暴露,還是要有一個男人送妳回去才行,走吧。」程湯源以為她會開口說送自己回去,結果沒有,只能自己開口了。

「我穿的很暴露嗎?我妹那不就像沒穿一樣了...」這人怎麼那麼奇怪啊,一下裝紳士,一下耍流氓,這次又關心自己,舒紫葶低頭看著自己這身休閒的裝扮,不覺得哪裡暴露了啊。

「對,妳妹那樣真的像沒穿衣服似的,布料這麼少,都把男生的眼睛給餵飽了,走裡面。」程湯源一想到剛看到舒繽婷那身穿著,目光都不知道該往哪擺了,而且自己正是血氣方剛的年紀,看到有車來時,程湯源紳士地把舒紫葶給拉到內側走著。

「謝謝你。」舒紫葶還是很有禮貌的道謝,畢竟剛才人家才好心牽著自己出來,現在則是送自己回家。

「那妳要如何報答我呢?葶。」程湯源有些開玩笑的說著,想看看她的反應。

「別叫的那麼親密,我跟你還不熟,不要以為你牽我出來送我回家就能裝熟,報答是可以,但是要我做得到的。」舒紫葶一聽到程湯源叫得那麼親密,臉頰感覺燙燙的像似火在燒,裝鎮定地大聲說著,要是被人聽到還以為自己跟他是情侶咧。

「哦,那就要看你的誠意了,葶。」程湯源不理會舒紫葶的說法,依舊親密地說著。

「就說了,不要那樣叫了,算了,我謝謝也說了,既然你想不到怎樣報答你,那就一筆勾銷吧,我家到了,再見,不,是不見。」舒紫葶為了掩飾自己害羞的模樣大聲的說著,自己還是不要跟他走太近,免得自己呼吸困難,心跳急促。

「等一下,什麼一筆勾銷,我想到了,你做我的女朋友報答我,好不?」程湯源看著舒紫葶轉身走進屋心急了,一開口就說了這麼嚇人的報答方式。

「不要,你沒聽懂嗎?我說過我有男朋友了,你要是想不出來,那就不見了。」舒紫葶一聽到就停住了腳步,什麼做他的女朋友,自己居然有心動的感覺,大聲說完就跑入屋內了。

「我一定要妳愛上我的,妳注定是我程湯源要的女人。」程湯源看著舒紫葶跑入屋內的背影,堅定的輕聲對自己說著。

 

***

天空烏雲密布,像似下一秒就要下雨了。

XX大學裡每位學生都小跑步著,跑去自己的上課教室,免得待會下起雨來。

舒紫葶因為昨晚失眠了,所以今早晚起了,而此時她正要去趕公車,要不是她的腳踏車被撞壞了,自己也不會像現在這麼趕的要搭公車上學,舒紫葶不太喜歡在人擠人的公車上,已經搭上公車了,但是自己因早餐沒來得及吃,現在餓得要命,又要跟其他人擠在這小小的空間哩,舒紫葶感覺自己快窒息了。

「同學,不要再擠了...」

「同學,我要下車,麻煩讓一下入...」

「同學,借過...」

舒紫葶聽到身邊擠著自己的人說著,自己都快沒地方站了,怎麼借你過啊,早餐都沒吃覺得自己胃痛了。

這時又被人大力撞了一下,一時站不穩,就往旁邊的椅子坐下,感覺屁股下有硬硬又燙燙的東西,於是抬頭一看,竟然做到人家的腿上了,這人又是程湯源,這下子自己真想挖個洞把自己給埋了,丟臉死了。

「咳...妳還不起來嗎?」程湯源沒想到今天會這麼幸運遇見她,只是更沒想到她坐到自己的腿上來了,自己在喜歡的人靠近都會有些反應,她要是不快起來,自己就快忍不住體內那股熱流了。

「對...對不起...啊...」舒紫葶慌張地想要從他身上站起,但是人在慌張時都做不好。

舒紫葶好不容易讓自己站起後,下一秒又被擠到了,這次不只坐到他腿上了...

程湯源原本想站起讓位給舒紫葶坐,卻又被她給撞倒了,伸手扶著她的腰,嘴唇突然感覺濕濕軟軟痛痛的,程湯源眼睛眨著看見眼前是舒紫葶的臉,所以是她不小心親到自己了,一時臉紅了。

「嗯...對不起...」舒紫葶趕緊起身大力擦著自己的嘴,第一次被他給親了,還可以打他,這次是自己不小心親到他,也不能亂打人家,該死,自己不會在搭公車了,不是被擠就是被撞。

「不是趁機想報仇吧,是的話也不需要親我啊。」程湯源抿了抿嘴,雖然被撞到牙齒很痛,但是又被她親到,這感覺挺不賴的,就是不喜歡她把吻給擦掉,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不是故意的,是有人擠我,所以才又撞到你的,對不起啦。」舒紫葶急忙解釋著,可不想讓程湯源誤會喜歡他,自己遇到他都是撞再一起,這是緣分還是孽緣啊。

「下車了,走吧。」程湯源順手的牽起舒紫葶的手,向人說借過拉著她下車。

「謝謝,我先去上課了。」舒紫葶把手扯出來,跟他道謝後,快步地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你不覺得又欠我一次人情嗎?要怎樣報答我呢?」程湯源跟在舒紫葶的後方走著。

「這...你想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只要不是叫我做你的女朋友就行,你怎麼跟我一起走啊?你不是要幫內?」舒紫葶先跟他提醒一下自己是有男朋友的人,疑惑看著他怎麼跟著自己走同個方向,好奇的問著。

「我讀這,我不進來要去哪?況且我也不是流氓,幹嘛去幫內,還有女孩子還是要保守一點,你今天怎麼穿短褲上學?不怕色狼對妳下手嗎?」程湯源昨天就轉到這所大學了,本來不想轉學的,但是昨天撞到舒紫葶後,他改變自己的想法了,這時才注意到她身上的短褲,逛夜市就算了,上學為什麼要穿這麼短的褲子。

「你念這?那一定是我學弟吧,學弟叫聲學姐來聽聽,我穿什麼你也要管啊。」舒紫葶驚訝的看著他穿著白色短T加牛仔長褲的這身打扮,人帥真的穿什麼都好看極了,他念這所,那一定是來當我的學弟吧,要不怎麼沒看過他呢。

「呵呵,那可不一定喔,葶,再不快點上課要遲到了喔。」程湯源露出一抹微笑,等下妳就知道了,很喜歡看到她臉上不同的表情,真有趣,自己恨不得拿棉被把她的腳緊緊包住,不讓其他人看到,只有自己能看。

舒紫葶不想管他怎麼叫自己了,趕緊跑到教室,都已經過了第一節了,再不快點就被記曠課了。

「呼,終於趕上了。」舒紫葶氣喘吁吁的在教室門口停下,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再走進教室。

「紫葶,妳知道我們班有一位轉學生嗎?」一位穿著羅莉風綁著兩邊辮子的女孩一看到舒紫葶來連忙走到她旁邊,接著跟她一起坐下說著。

「曉諭,妳怎麼穿成這樣?」舒紫葶看著好友穿成這樣是在演哪齣,平常曉諭都穿性感風或是跟自己一樣休閒風,怎麼今天這麼不一樣,吃錯藥了嗎?還是發燒?

「我跟妳說我今天穿這樣是要給轉學生看的,聽說是一位超級大帥哥,家裡好像是開大公司呢,所以...」曉諭樂融融的說著。

「所以想要釣金龜婿?我說曉諭,如果他長得一副人模人樣,但是內心邪惡呢?或是只看上妳的身材不愛妳呢?那如果是個矮子妳會要嗎?妳穿這樣子,會不會太Over了啊?」舒紫葶無奈搖著頭對著好友說著。

「沒關係,就算資料錯誤不是帥哥,那也無訪,只要能讓他看上自己就行了,或是跟富二代公子當朋友也無訪啊。」曉諭想了一下接著傻笑說著。

「隨妳吧。」

上課鐘聲響起,每位學生都坐在位子上等導師,舒紫葶念的是設計科,對衣服設計概念很好的她,每次上台領獎都有她,也是全校排名第一,至於曉諭是排名第二。

「上課前,我先介紹一位轉學生,請進。」一位中年婦女戴著眼鏡說著。

「大家好,我叫程湯源,興趣設計衣服,唱歌,繪圖...」程湯源露出甜甜的笑容,聲音低沉的說著。

嗡─他怎麼會在這?所以轉學生是他?程湯源!?

舒紫葶看到台上的人愣住了,現在就算自己想甩開在腦中親吻的畫面都很難了,他跟自己同校就算了,遇見他應該很難,但是現在跟自己同班每天都得看到他,要裝成不認識嗎?要是認識他了,曉諭肯定會東問西問的,一想到都怕,要是被曉諭知道了,幾乎學校都知道了。

之前跟陳建翔交往的事,也是曉諭說出去的,所以現在沒有一個人是不知道的,我看連警衛伯伯都知道了,不然怎麼每次看到自己都跟自己說些有的沒的,那時剛認識曉諭所以不知道,現在知道她的個性了,當然更不能讓曉諭知道自己早就認識這位轉學生了,還親了兩次了。

「紫葶,紫葶,怎麼在發呆啊?該不會被源哥給電暈了吧。」曉諭開玩笑的說著。

「妳跟他認識?」舒紫葶以為自己聽錯了,曉諭怎麼也叫他源哥?

「不認識啊。」

「那妳怎麼叫他源哥叫的那麼順口?」

「他說可以這麼叫他啊,妳要不要叫叫看,我看他一直盯著妳看呢,該不會他喜歡上妳了吧?」曉諭自己推論著,看著程湯源的目光直勾勾的看著這邊,也不是在看自己,那就是看自己的好友嘞。

「我..我才不要,妳在亂說什麼,他不會喜歡我的啦,而且妳別忘了我有男朋友了。」舒紫葶連忙摀住曉諭的嘴,這要是讓他聽到真的是很尷尬耶,還有要是讓陳建翔知道就很難解釋了。「嗚...呼呼,妳幹嘛呀?」曉諭差點喘不過氣來,第一次看到好友反應這麼激動。

「不要在講話了,上課。」導師開口管秩序並開始教課。

程湯源坐在舒紫葶的左前方,不時回看著舒紫葶認真上課的模樣,坐在這什麼表情都入他的眼了,如果聽不懂的地方她會皺起眉,不時還會傻笑著,呵呵,真的很有趣。

今天只有五門課,所以下午就放學了,舒紫葶看著自己的手機苦笑著,是陳建翔傳來的訊息,要帶她去某個地方約會,如果是以前舒紫葶還會很開心地回覆著,但是現在怎麼腦中浮現的是程湯源的臉,搖搖頭想甩掉這影像。

「我送妳回去吧。」程湯源趁大家都走了,只剩舒紫葶跟自己時,走到她旁邊說著。

「我等下還有事,不用麻煩你了,我先走了,再見。」舒紫葶驚訝地看著程湯源,以為他已經回去了,沒想到他還在。

程湯源眼睜睜看著舒紫葶走出去的背影,她有什麼事?於是偷偷地跟在舒紫葶後方,到了大門看到一位花美男接過她的書包,伸手摟著舒紫葶的腰,兩人有說有笑的,讓程湯源看著一肚子氣。

舒紫葶不知道怎麼了感覺有一陣冷風吹過,讓她顫抖一下,卻不知道遠方有著一雙深邃的黑盼,正盯著自己的一舉一動。

從那天拒絕了程湯源的邀約後,他就再也沒有找舒紫葶了,就這樣又過了一學期,大家在這段期間都一直在忙專題的事,所以舒紫葶跟陳建翔見面的時間也變少了。

 

***

新的學期開始,舒紫葶變得不怎麼喜歡跟陳建翔單獨出去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覺得很煩,或是覺得他太黏了,要不就是不喜歡對方了。

每天上學都能看到程湯源反而習慣了,舒紫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但是他變得都不跟自己說話,覺得很奇怪,舒紫葶在暑假的那段期間都失眠,覺得自己是否生病了。

「曉諭,你怎麼在這?」大家不是都在做實品嗎?怎麼曉諭跑到自己面前來。

「我說紫葶,你是不累了?你做這什麼東西?跟你畫的不一樣耶,等下就要分組了,你做成這樣我可不想跟你同組喔。」曉諭看著自己好友臉色怪怪的,暑假過後還多了黑眼圈出來,怎個人死氣沉沉的。

「啊!怎麼這樣,沒關係,我自己一組就好了。」舒紫葶放下手邊的事,坐在椅子上說著。

曉諭搖搖頭繼續做自己的作品,這時導師已經要開始讓大家分組了,經過十分鐘,每個人都分到組別了,只有程湯源和舒紫葶沒有組別,所以導師要他們兩人一組。

「我們終於同組了,我的葶。」程湯源忍了一學期了,還是忘不了舒紫葶的身影在自己腦中穿梭著,有人要跟自己一組,但是剛看到舒紫葶做錯了作品,所以都拒絕那些想跟自己同組的人,為的就是能跟舒紫葶同組。

「你!」他一定是故意的,什麼我的葶,有夠噁心,但是舒紫葶卻不真的覺得噁心,反而覺得心跳加速著,自己真的喜歡上他了嗎?

「害羞啊,真可愛,我開始吧。」程湯源看著舒紫葶因自己說的話,而臉頰泛紅,暑假都在老爸的公司學習,沒什麼時間找她出去玩。

「開始什麼?」舒紫葶被他深邃有神的雙眼給電暈了,一時之間忘了要做實品,還睜大雙眼疑惑的看著程湯源問著。

「妳想開始什麼呢?」程湯源憋不住笑壞壞的問著,這ㄚ頭,真是一樣遲鈍呢,忍不住讓人想逗逗她,與她站的很近都能聞到她身上清新的味道,與垂在肩上的頭髮有著淡淡的櫻花味,讓他想低頭埋在舒紫葶的肩上。

「開始...開始做作品啊,快點來幫我,幫我拿著就好。」舒紫葶離他遠一點說著,靠自己這麼近,我居然覺得口乾舌燥,心跳急促,趕緊掩飾著。

程湯源有趣的看著舒紫葶那慌張的表情,從看到她與男友的那一幕,就去叫人調查了那男的背景,所以從那天起自己暫時不跟舒紫葶說話,因為不知道自己跟她說了實情,她會不會相信,會不會禁得起這打擊,但是卻慢慢發現舒紫葶很少與那男的見面,不確定是否已經知道實情了。

「呼,終於完成了,有你的幫忙果然很快做好,你要喝什麼我請吧。」舒紫葶完成了作品後,跟程湯源一起走出教室,便開口說著。

「哦,這麼好,話說這暑假後,妳變得蠻多的。」程湯源不小心瞄到舒紫葶的胸前挺有料的,跟之前相差很大,之前看的出來有胸,但是現在更有料了,是不是吃了什麼補品呢。

「有嗎?我覺得你才有變吧。」當然舒紫葶沒有直接說出,他變更帥了更壯也更有男人味了,怕他會開始自大起來。

「怎樣有愛上我了嗎?」程湯源開玩笑地說著,接著又問,「妳跟妳男友是互相喜歡後才交往的嗎?」還是要試探一下,免得讓她傷心。

「不是,開學沒多久他就跟我告白了,那時就想也沒想就答應了,結果被曉諭知道後,全校都知道了,打算等畢業後再跟他提分手。」舒紫葶老實地跟程湯源說著,有一種不想讓他誤會或吃醋的想法,但是他會對自己吃醋嗎?

「如果我說他不是真心喜歡妳的,妳會馬上跟他分手嗎?」程湯源雙眼有一絲希望與期待的說著,也緊張地聽她的回答。

「我...我不知道,況且他對我真的很好,他怎麼可能對一個不喜歡的女生好呢?」舒紫葶遲疑了一下,雖然自己現在很少跟陳建翔見面,但是他還是會主動關心這自己,一開始答應跟他交往,想說日子久了自己也會喜歡上他的,但是現在聽到程湯源這麼說,開始懷疑著。

「跟我去個地方。」程湯源想讓舒紫葶看清事實,所以大力拉著她手往校門口跑去。

「要去哪?畏,程湯源你要拉我去哪啊?」舒紫葶被拉著跑了出校門後,又跑到一個小巷子,自己來不及煞車又撞上前方的人了,真是的每次都撞到他。

「到了,話說我的葶,我發現你好像很喜歡撞我呢,但是下次你可要先說一聲,我可以張開雙手後,等著妳撞進我懷裡喔。」程湯源在那比手畫腳搞笑的跟她說著。

「帶我來著做什麼?」舒紫葶左右看看都沒人,他拉著自己跑來這裡要做什麼,疑惑地問著,不會是想對自己下手吧。

「妳放心,我不會對妳亂來的,因為妳還沒答應要做我的女朋友,我帶妳來這是要讓妳看清他的真面目。」程湯源看穿她的想法,於是微笑地說著。

「這...真的是這樣?」舒紫葶看到另一邊的小巷裡,陳建翔怎麼會跟一群混混再一起,自己以為他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怎麼也沒想到他會與小混混混在一起,更沒想到他們所說的內容,居然是...

程湯源看著舒紫葶往外跑出,就跟了上去,以為她承受不了這事實。

舒紫葶剛才親耳聽見,陳建翔跟自己再一起是因為遊戲輸了,才跟自己在一起,不是真心的喜歡自己,但是自己卻成為了小混混的賭注。

「妳沒事吧?不該讓妳知道的,妳還好嗎?」程湯源皺著眉有些擔心的看著她。

「沒事,謝謝你帶我來,其實知道事實之後,我竟然沒有一點傷心難過或者是心痛的感覺,反而覺得鬆了一口氣。」舒紫葶淡淡地說著。

「沒有生氣?」程湯源驚訝地看著舒紫葶問著。

「當然有,自己居然笨到還要你跟我說,氣他們居然敢把我當成是他們的賭注,簡直是找死嘛,還有一直裝清純不是我的style,終於不用一直裝下去了,真是輕鬆。」舒紫葶現在就像是把心中的大石放下了,怎個輕鬆自在,想想跟陳建翔一起相處時,都要裝溫柔,裝氣質,真的很麻煩。

「哦,所以跟我在一起妳比較輕鬆自在囉?」程湯源順著她話說下去說,露出迷人的微笑盯著舒紫葶。

「是啊,不...那不一樣...」舒紫葶發現被挖洞了,連忙緊張的說著。

「哪裡不一樣?」程湯源將身子靠近她,發現她更緊張了,便故意問著。

「因為他是男生啊,對,就是這樣...」舒紫葶發現自己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了。

「我不是男人嗎?葶。」程湯源故意在舒紫葶的耳邊輕聲說著。

我的媽呀,說話就說話,在我耳邊吹氣做什麼?

還有自己沒事害羞什麼勁呀,身體感覺像被電到一樣動彈不得。

舒紫葶趕緊起身快步走回學校,他們下午還有課要上呢,程湯源看見她的反應還是一樣會臉紅,回去要叫舒紫葶趕快跟那傢伙分手,這樣自己才有機會。

 

***

「啊,對不起,你有沒有怎樣?我去拿抹布幫你擦乾...」舒紫葶已經升大四了,暑假找到了咖啡廳的工作,自己卻因一時閃神,居然把冰咖啡淋到穿西裝的男子身上了,狂低著頭道歉,下一秒馬上去拿乾淨的布來擦著。

「我說妳是不是很喜歡我啊?不然怎麼都要撞我呢?是想撞進我的心嗎?如果是的話,我的心早就是妳的了,也不需要用咖啡幫我洗衣。」程湯源因工作累了,所以想來買杯咖啡提提神,卻被淋到整身都是咖啡味,也意外遇見舒紫葶,自己升大四後,老爸想讓他多學學,畢業後就能接手他的事業,所以只要沒課都去公司學習,也很少見到舒紫葶,每天都想念著她。

「我...誰喜歡你啊,拿去自己擦,我要去忙了。」舒紫葶一見到他,自己的心都噗通噗通的快速跳著,也會慌了手腳,難道真的喜歡上他了!?

程湯源快速擦乾自己的衣服,轉身走了出去。

舒紫葶站在一旁失望地看著他離開的身影,他好像很忙,剛看見他穿著一身深藍色西裝,更加迷人了,更加有男人味了,自己的心都被撩起了。

舒紫葶繼續忙著招呼客人,過了十分鐘後,再次撞上了人,這時,自己的手緊緊地被抓著,這人不會是想打自己吧,以為會被打,所以舒紫葶緊張的閉著雙眼。

「怎麼?想要我在這親妳嗎?幹嘛閉起眼睛呢?」程湯源無奈地抓起舒紫葶的手,剛才去附近快速買一套西裝換上,誰知道一進門又被她給撞了一身咖啡,不就幸好她拿的是冰咖啡,不然自己就被燙傷了。

「怎麼又是你?」舒紫葶一聽到聲音,驚訝的睜開眼,他剛剛不是離開了嗎?怎麼又回來?而且又換一套西裝了,想到這舒紫葶不好意思對他說著,「對不起,怎麼每次都跟你撞在一起...洗衣費我給你,對不起。」

「不用,只要你對我負責就好,你願意嗎?我的葶。」程湯源苦笑著自己又被淋了一身咖啡,但是自己卻不生氣,反而已經習慣了,自己每次遇見她,都是相撞來的,說不定這就是一種緣份。

「我願意...唔...」舒紫葶羞澀地說出口後,就忽然被堵住了嘴了。

程湯源慢慢結束這個吻後,用力的把舒紫葶攬進懷裡,自己等了她快三年了,終於得到舒紫葶的回應了。

舒紫葶羞澀地躲進程湯源的胸前,伸手環住他的腰,腰上一點贅肉都沒有,只有精壯的肌肉。***

從那天起,兩人已經成為全校都知道最佳情侶檔,至於之前舒紫葶跟陳建翔再一起的事情,後來跟大嘴巴的曉諭說後,全校也都知道它們已經分手了。

已經是傍晚了,校園內某個草皮上躺著一男一女,正在偷偷約會。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會不會痛?」舒紫葶又再次不小心的撞到程湯源,但是這次是自己紅潤的唇撞上程湯源的薄唇,趕緊伸手輕輕摸著。

「我的葶,你可以不要在有浪漫的氣氛時,給我狠狠來這一下嗎?」程湯源以為跟她再一起前,撞再一起是緣分,但是連這種時刻被撞,是孽緣嗎?

舒紫葶用著無辜的表情看著程湯源。

程湯源一看到這表情,當場投降,沒辦法,誰叫自己那麼喜歡她,那麼愛她。

不管事緣分還是是孽緣,舒紫葶永遠是我程湯源的女人。

舒紫葶開心地躲進程湯源的胸前,她害羞地看著自己愛的的人,原來自己早就愛上他了。

「這次我動就好...」程湯源想著只要不是她動就不會撞到了吧,低下頭深情地看著舒紫葶那明亮的雙眼,最後慢慢地親吻著她那紅潤小嘴。

畢業時,兩人穿著情侶衣在穿上學士服,曉諭給舒紫葶和程湯源兩人拍了照,之後傳給舒紫葶讓它們做紀念,隨後兩人就偷偷的走到樹後方,脫下學士服後,穿著情侶衣兩人開始自拍著,舒紫葶想多拍一些與程湯源的照,可以留著做紀念,畢竟這也是自己第一次談個真正的戀愛。兩人都有同感他們的緣分是撞來的,越撞越愛你,連心都給撞上了。

不管在什麼時候,就算被撞到也是種緣分,要看自己是否願意接受這份緣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糖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